轉一個念頭

恨在哪裡、怨在哪裡?其實一切都是觀念而已,轉了一個念頭,一切就變成都是福報……」,這是一位丈夫丟下龐大債務離家出走,和有一個罹患癲癇與智力受損小孩的母親,面對如此生活所體悟出來的一個對待生活的態度,我看著他雖然知道他生活還是很艱鉅,但是眼神卻散發一種光芒,那種光芒給我很大的力量

這是上星期六、日隨著慈濟經藏演繹出班進行記錄工作,在採訪的過程中,一位師姊的分享,當下我的心悸動了一下,是啊!就是一個觀念,天天想苦便天天苦,苦中一定還有些甜,想甜苦也會變成甜,對!沒錯就是這樣。

我覺得我很幸運,當我心中有困惑時,老天爺總是會用各種形式給我安定的力量,我想這次參與演繹採訪記錄也是老天爺的安排,我必須說在休息了一個星期後,應該要開始思考以後,而以後或許不會那麼好,但是,因為有機會可以去感受其他人的人生,這些感受無形中也成為支持自己的原動力,我想信這是老天爺善意的安排。

未來在哪裡

我的未來在哪裡呢?呵呵!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要繼續走在我的專業領域上嗎?我必須坦誠並不想,那我要做什麼呢?想要跳出一條與以往不同的路,這條路在哪呢?我到底要什麼呢?我還需要一點點時間思考…...,錢與生活真的是讓人很難抉擇啊!我需要想一想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