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提拉!!

!以往的種種,在不經意的時候總是會被提起,其實,還真不喜歡「舊事重提」,只不過我以前的豐功偉業,大概到我老時還是會被拿出來「回味」啊!所以古人說的真的沒錯,不該做的千萬不要做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豐功偉業」看來也只有老闆會在我面前提起,誰叫我「發瘋」的年代他全部參與了!!

 

川愛不息!!

好幾次在閱讀「川愛不息」這本書的時候,感動得幾乎想哭,一篇篇紀錄慈濟志工參與四川地震賑災的故事,有許多感人或是感傷的小故事,沒有一點點的造作,真實的讓人讀著讀著就好像也參與其中。

這讓我回憶起當時我也參與志工的口述歷史紀錄、撰文工作,那時,也曾在採訪過程中,數度感受到受訪者當下的心情,心情時時悸動,那種感同身受的感覺至今還是很難忘懷。

每一次參與勤務,就會有些感受,有感受就有反省,因為有感受就更能體諒或幫助身旁認識與不認識的人,「施比受更有福」真的是這樣!!

 

偶素保母

當了一週的保母,剛剛終於把小朋友送回家,帶著小朋友去當義工、上班、去大哥家,還要協助妹妹做暑假作業、監督哥哥背英文,這一週保母的日子還真的夠忙的。

一個大人、兩個小孩背著背包,搭火車去大哥那呵呵!!感覺還真像媽帶小孩回鄉下,呼呼!!恐怖的是當四個小孩合一,挖哩勒阿姨與姑姑的身分真是搞瘋我了,連小朋友名字都會叫錯,真是佩服那些幼教老師。

不過小孩總是小孩,兩男兩女兩兩成雙各玩各的,總算是可以喘口氣,只不過我這個軟軟的沙發椅,在台北是哥哥(我妹的兒子)在頭份換成是姐姐黏(我哥的女兒),甩都甩不掉,沒想到星期六晚上一個大人()帶著四個小孩睡覺,呵呵呵!!呵呵呵!!感謝大嫂找來一個床墊給我,不然我就要睡地板囉!!

呵呵呵!!雖然給他很累!!BUT這是甜蜜的負擔!!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