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入了慈濟,說來這還真是個意外,就如同當初加入基金會一樣,一樣是個意外,卻也意外的參加那麼久,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機緣吧!!真的是妙不可言。

我阿!!真的有天兵的資質,原本打定主意要停掉基金會的義工,結果沒停掉也就罷了,卻一腳踏進慈濟的世界,而原本想說要在慈濟做一個訪貧的志工,卻沒有想到一不小心踏入了真善美的行列,可愛的我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下,卻寫了生平第一份有關慈濟的採訪稿,天阿!!有時候想想我真好笑、真可愛天兵的可愛阿….原本想做一個拿掃把的沒想到卻變成一個拿筆的志工-了不起。

話說回來,這次採訪中,我真的有深深的感受與感動,當師姊在分享「同理心」這個主題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到很羞愧,原來以前的我以為有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事情、處理事情,其實一切都是錯誤的,我根本就沒有做到,原來我以前一直不懂自己錯在哪,現在才知道,還好,我還來的及改過。另外,有關人文與環保議題,也是慈濟一直在推廣的,我真的覺得大家應該去看看,我們都太忙了,忙著自己以為忙的事,忽略了我們的週遭其實也需要我們去愛護的。

也許很多人對慈濟就是想到是一個佛教團體,其實我剛開始也是這樣認為,我認為大愛電視看看就好,知道自己善良就罷,因為我不喜歡念佛,聽不懂佛經,以為深入後就會出家去,呵呵!!沒有想到這個團體真的是不一樣,人阿!!當然一定會不完美,我相信慈濟也有不完美的地方,畢竟上天造人就已經不公平了,不過我覺得他是在不完美中最完美的,畢竟以善為出發點,會壞到哪….,我想也壞不了多少吧!!

我覺得阿,這次參與採訪兼上社區志工課,我真的有學到東西,當然還有些不解的地方,因為我還是會捫心自問,爲什麼要自己退一步、爲什麼就要吃虧,我想當我想通了,我的日子一定會過的更好,我要學習學習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