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了要去看日文補習班,轉眼間也已經上了三個星期的課了,呵呵!每次上完課我總覺得我的嘴都快抽筋,不過或許是以前有學過一期的日文,這次上課顯然比較跟得上進度,而且回家後我還是乖學生呢!一定會找時間複習的,呵呵!誰叫那個補習費可不便宜呢!

今天早上參加浴佛節的彩排,往年我都只做採訪和紀錄的工作,這次親身體驗更是不同的感受,我覺得很神奇,好像冥冥之中老天爺想要幫我解惑,有時候腦筋或是心情轉不過來的時候,就會剛好有勤務可以參加,而且在這當中,可以讓我的身心安定下來,不再那麼往死胡同裡鑽,我真的很替自己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參加彩排,隨著唱誦佛典歌選心覺得平靜且舒坦多了真的~~我這陣子真的是受夠了一些有形或是無明的煩惱,我想我今天應該有個好眠!

話說回來,我還真好笑呢!我是屬於那種想要喝牛奶,會自己養牛的那種人,想再一次去日本,我就跑去學日文,呵呵!有朋友曾經說,小潘啊!英文不好、日文不好,還是可以去日本玩的,呵呵!我當然知道呀!可是我很希望旅遊不是只是走馬看花,我希望能夠深入……深入體會、深入感受,我已經不是那個以前只要出去玩就可以身心放鬆的人了,我反而覺得我需要那種深入當地,然後去感受與體會,才能夠對自己心境有轉變的放鬆,呵呵!真是有總自虐傾向呀!

開始學日文了,那接下來呢!我想……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獨自前往日本,多久?5天…10天…2個星期…一個月…?呵呵!我想…哇哈哈哈!!送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