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本書,一本筆記本,一台照相機,隨身行李...就這樣我離開了台北旅行去了...

一個人旅行難道不寂寞嗎?

在我的旅行裡,沒有寂寞這兩個字,試問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看過周遭的一切,有多久沒有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有多久沒有感動過,一個人的旅行...我放空一切,好好的看看週遭的一切,好好的誠實面對自己,好好感受一切...

你多久沒有抬頭看看雲今天變成什麼圖案,又曾經有聽過山的這一頭和那頭鳥的對話嗎,有好好觀察過今天山是什麼心情,花又是什麼心情嗎?一個人旅行,這些你都看的到,聽的到,感受的到...

選擇性接聽台北的來電,不想讓自己的思緒回到想逃離的現實世界,每天看不到1個小時的電視,和一份報紙...是我跟外界唯一的接觸,我的眼前除了山,除了樹,除了花,除了稻田,除了果園,就是兩位老人家和一隻大狗與一隻老貓了...,這樣的日子放空放空,長期的頭痛與肩膀酸痛也一併消失無蹤了...

騎著單車...隨意的在田野奔馳,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享受著當下的景緻,幻想著我是宮崎峻回憶點點滴滴的女主角(一個上班女子每年都會自己到鄉下旅行,很像我...);看著對面的森林,想像著那是龍貓森林,那隻大龍貓正躺在森林裡睡午覺;看著火車經過...幻想著那是神隱少女中的火車...載著少女去救他的愛人....

一個老人,一隻大狗和老貓加一個旅人...走在鄉間的道路上,是愜意的...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平安;隨意的在鄉間路上採食(撿蝸牛,採野菜)...就是晚餐的食材;撩起褲管,站在果園旁的灌溉水溝中摇取水來灌溉剛剛種下從另一個農家農田要來的芋頭;坐在水溝邊叫著在另一頭頑皮的大狗,看著他一跳一跳的從綠草中奔跑過來...,那樣的生活,我...是幸運的台北人,有勇氣的台北人,因為我一個人...所以我用心感受...用心感動...

結束短暫的充電之旅,坐上歸途的火車,向著窗外的老人揮了揮手,火車開了...我哭了,因為感動,因為不捨...,原來平凡...更易讓人感動....

 

*緊繃的生活,總是讓人消化不良,有時放下手上的工作,忘記掛念的人,出去走走,再回來...讓自己有勇氣再面對未來*

 

文中:兩位老人-我的叔公和嬸婆;大狗-瑪莉小姐;老貓-喵咪

場景:台東-鹿野-瑞源的一個小村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