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

有好多時候,我們都以「以為」來做對一個人的評論,其實,還是老話一句,眼睛看的、耳朵聽的,不一定都是真的,而我們的以為也或許就是個錯誤,只是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默默

我學會了跟默默相處,把默默放在心底,請默默幫我把我的心我的感受好好的收藏,請默默幫我把祝福輕輕的送到那裡,請默默幫我告訴他多保重、要快樂、要平安。

 

圓融

看著眼前那位在指導的師兄,對著一群正為著作業絞盡腦汁的新發意菩薩,談論著他對這樣的作業和這樣的組合有多麼的不滿與氣憤,對於這些生手毫不客氣的批評,我突然覺得好笑,專業與態度間的相對應,就像在納履足跡裡看到的一段文章,明明可以直接達成目的,為何師姊就是要拐了一大彎,那是因為求圓融,這真的是一個很深的學問阿!!或許,在這競爭的社會裡,真的不容許浪費時間,但是,在慈善事業體中,不就是在求圓融與度化眾生嗎?我似乎還是看到了俗世的態度還是在其中。

無可厚非的,專業領域上,確實可以讓人覺得驕傲,也可以憑著專業去評斷好壞,但是,或許這無心的態度,會讓剛踏入菩薩道上的人卻步,我想這是最大的損失阿!

不過,還好!!至少我已經經歷過這種風風雨雨,我呢!學修為,你說!我聽!我學!等到我都學會了,我一定不會這樣指導未來的新發意菩薩的,因為幾所不欲、勿施於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