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不空過】

『你已經那麼忙了,幹麻還去做義工』、『再找不到你,以後也不找你了』,這一陣子常常聽到朋友跟我這麼說,呵呵!!我真的是忽略了我的朋友了,真是罪過阿!!

不管是去流浪動物之家,還是去做慈濟,我覺得都是一份因緣,昨天朋友請吃飯,他說看了我的部落格裡去巴里島的照片,發現我跟以前不一樣了,他說或許是像由心生吧!!我笑笑的說是阿!變可愛了,其實我想這跟我的生活改變有關吧!

我很難形容為何在這麼忙的時間裡,還願意花時間去做這些事情,因為這要靠個人體會阿!!借用上人的一句話,『做中學、學中做、做中覺』,有很多事情,當你多了不一樣的體驗後,其實想法和觀念是會改變的,這個真的不是神話,而是一個現實的感受。

今天最後一堂課,聽到一句話『棺材不放老人家』,這是表示人生無常,誰知到明天會怎樣,今天有幸我們可以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就應該要及時啊!!分分秒秒都應該認真的過,玩也是過一天、睡覺也是過一天,反正都要過一天,就讓時間變成有意義,也許會很辛苦,但真的值得。

 

【沒有理由要讓別人習慣你】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阿!』、『他就是這種人阿!』呵呵!!這兩句話很常聽到,我覺得人和人相處阿,就有這樣的衝突與矛盾。『他沒有惡意啦!!』、『他人不錯啦!只是嘴巴**了點』,這兩句也常聽到,我有時候就在想,爲什麼我要去容忍這樣的不舒服,上人說『善解、包容、感恩』,呵呵!!真的是喔!!我常常會想要是以前我大概就會拿刀殺人了吧!!但是阿,現在阿我是時時反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做那個被討厭的人,而對那些實在是功力深厚的人來說,我儘量依上人說的『善解、包容、感恩』去做,唉!!但是修為還不夠,有時難免習性還是會出來,呵呵!!繼續努力。只是我在想阿!!每個人要是都有那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在說話或是處理事情的時候,能夠多想想,我想很多誤會都不會發生,呵呵!!好好的一句話可以處理好一件事情,為何要用那種pH值那麼低的話語呢!有時原本是想表達關心也許就變的很刺耳了!! 呵呵!!彼此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