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卻不清

一直以為現在的我對一些人事物已經雲淡風清了呵呵呵!!其實

情緒的波動自己以為藏的很好其實,呵呵!!這就是多愁善感的我阿~~

 

黑.靜

眼前的黑…周圍的寂靜…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白天煩躁惱人的工作,阿諛我詐的虛偽假象…真的…讓人覺得好累…

黑夜裡的外木山海邊、疏洪道裡的昏暗燈光、環河道路寂靜的景象…我發現…這時我覺得好自在…終於…可以喘口氣…

深夜捷運車站裡…等候列車從黑洞裡緩緩駛出…我覺得…龍貓公車即將到來…載著我遠離這惱人的極度壓抑空間…

深夜的黑~深夜的靜~放空的釋放空間~放自己一馬…放自己一馬…

 

看正向

一個盤缺了一角…”缺了的一角”成為了主角…他已是不良品…

曾幾何時…盤也曾經裝載美味佳餚…只因他缺了一角…他就不再完美…即便他曾經…

最近

談及慈濟…似乎他在很多人心裡有那些許的不完美…

師父說過…道心動搖時,就回頭看看當初最單純的心念…對阿!!我就是要付出…這裡可以讓我有付出的機會…

再完美的人…總會有不完美的地方…更何況是一個大團體…

縱使他再不完美…他仍然成就了許多善的事…只不過…大家對於他的不良處更為關注…

這讓我想起…我的過往也是盡挖人的不良處…極盡批判之能事…卻忽略了…美善的一面…

其實

所有的事情都有善的一面…多看看這一面…其實…一切也不是那麼的糟糕…

用心看待…用心了解…才能看出裡面的端倪…也才不會讓美麗的善…變成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