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已經是年初二假期總是過的特別快,忙碌了一整年,遇到難得的假期,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哪也不想去,呵呵!!應該說是閉關吧!!分享一點點最近的生活…

<<一頓飯>>

過年除夕圍爐夜,桌上擺放著平常還豐盛的菜餚,一家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好不熱鬧,這讓我想起年初慈濟也舉辦圍爐,對象是平常接受關懷的感恩戶,一張照片,一個感恩戶端著碗享用我們準備的菜餚,讓我好感動,與其說是感動,到不如說是有一點心酸,其實這碗飯,我想每個人都不願意去享用,只是無奈一時的受難,才接受這樣的幫助,這讓我感受到上人說的「見苦知福」,每年一樣跟家人圍爐,今年感受特別不一樣,也特別珍惜,感受到特別的幸福。

<<幸福>>

有一天跟母親分享出班的感受,母親突然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幸福。我笑了笑,是阿!!我們是越來越幸福,可是這樣的對話,從不曾出現在我們家過,苦過來的日子,緊繃的生活,很少給母親愛的話語,不過現在,我們家最常出現的是「親愛的媽媽」、「親愛的母親大人」、「是的,媽媽」,其實簡單的幾句話,母親就能很開心,開心就是幸福,呵呵!!

<<感觸>>

聽到這樣的消息,感觸特別多,曾幾何時我甚至懷疑自己做錯了,矛盾的思緒努力求得平衡,因為有私心,所以,縱使有很多支持,我仍然覺得很孤單,這個孤單陪我走了好一段時間,直到現在偶爾還是回拿出來獨自品嚐

直到…一個消息,我知道…這個孤單的堅持是對的,但是…這個遲來的答案,應該說是遲來的真理,我毫無興奮的心,有的大概就是不捨,沒有偽善的祝福,只是希望能夠平安渡過,畢竟…我都能祝福那些陌生的落難人了…怎麼能…

<<願望>>

不得不開始認老了,真的覺得體力愈來愈差,工作平順…但是想飛的心還是蠢蠢欲動,哈哈!!不是想換工作喔,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太利害了,兩年土城-基隆的通勤工作,怎麼可能做得到,是阿!!偶就是做到了…

繁忙的工作…還外帶參加了一個忙碌的志工團體-慈濟,當然還有邁向第三年的流浪動物之家義工身分,偶爾還要支援一下OEM廠…呵呵呵!!體力越差…BUT…心力還是活力充滿…

新的一年…還是要老套的許個願望…願望阿…粉多…

1.      全家人,愛我的人,我愛的人,認識的不認識的…全都平安健康…順心愉快…

2.      存到一筆錢…帶全家去旅遊…(當然包括我那兩個小寶貝囉!!)

3.      可以過…過…過…我想過的日子…(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