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好,想出去走走,結果腳步還是邁向回家的路,每天都想著一天趕快過去,回頭望卻覺得日子怎麼過的那麼快,很矛盾好像也很無奈,但是又無能為力。

數著已修習的學分呼呼!才十來個,離128這個數字還好遠,有時不禁想說我有沒有到達128那個命啊!哈哈!好累喔!可是我不願意放棄,那是一個砥礪我往前走的一個目標啊!那天和母親聊天,母親要我找個二萬多的工作就好,不要那麼累,我跟母親說現在還不行,除了有家累外,也希望能多存點錢,好能讓願望可以持續下去,只是呵呵呵!現在存錢很難,只希望不要透支就好。

上星期和妹妹與外甥和、外甥女吃飯,這可能是我這段時間最快樂的事情吧!外甥還是那樣酷酷的,外甥女就和妹妹熱絡多了,當然我這個三八的阿姨逗著逗著外甥也放下酷酷的外表,居然還可以聊天呢!果然養了他兩年沒有白費,還是很親近,外甥上高中後,很認真的讀書,讓我很欣慰,成績總是在班上前幾名,可是他的父親總是認為他讀的學校很爛,考好試沒啥大不了的,我跟外甥說,沒關係,你告訴阿姨就好,阿姨會很高興,當然最重要的我這還有獎學金可以拿,說真的不是就是這樣嗎?孩子真的有在努力大人為什麼就那麼世俗呢!一定得要讀好學校才是好學生嗎?我覺得那不是絕對的!那種理論我認為是個屁!

今年回台東掃墓,對於回鄉下掃墓我有很大的執著感,一趟路回台東真的很遠很遠,期待的心總是會被疲憊的心徹底打垮,可是每年到這個時候,還總是想著回去,因為啊!那種回鄉下的感覺,是我很期待的心情,只是這次回家,我覺得好滄桑的感覺,叔公、嬸婆更老了,叔叔們也老了,連小狗瑪莉也老到沒有力氣刁葉子迎接我們,還有還有我最喜歡的龍貓森林,樹木也因為天氣忽冷忽熱的變的枯黃,一切只能用個「老」字來形容,不由得我自己也覺得老起來了,一次在上生命教育課時,老師出了一個題目,問我們會恐懼嗎?那時候我說不會,可是現在我覺得會怕,怕很多事情來不及,呵呵!書上的研究數據真是真實到不行,我呢!只是比別人早一步從書中體會罷了!話說回來…瑪莉…下次還有機會見到牠嗎?…

累了!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