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以前的主管來公司,跟她聊天的時候,她說我們公司很好跟對老闆很重要,然後開始訴說起她現在的境遇有多麼的無奈與失望,聽著她訴說著…心裡有很多的想法,我們經常對於人、事、物都賦予「自我版本」的詮釋,比如說…他很幸福、他很可憐…這件事很…,這些所謂的「我認為」到底能不能確切詮釋事真相…我想很困難,好與不好…真的…冷暖只能自知,呵呵!不過我可不是說我們公司不好喔!好也有不好…不好也有好的地方,人啊!要知足才能夠好命過日子呢!

最近FB上經常有朋友分享一些教育的相關文章,…很有感觸,因為我現在也有在進修,所以又特別有感受,最近一次去面授時,剛好是期中考過後,有一位老師太課堂上,不只一次的告訴我們班同學,成績不好沒關係,我會看期末考成績,然後再看看情況,會在平常成績裡面(也就是作業)幫各位同學加分數,老師又繼續說,當然這可能不是絕對的公平,我只能做到相對的公平,因為如果有人拿到一百分,那再加分就沒有意義,但對其他人就有幫助…,嗯~~對我來說…這很似是而非的論點,其實某些方面我不太能接受,當然不是因為我功課還不錯,而是我覺得大家都是同等條件進來的,大家都是在很忙的狀況下願意繼續進修,而且大家各憑本事獲取該得的成就,這不是應該的嗎?唉!現在的學校都怕招不到學生,某方面用這種方式留住學生…恩~~~難怪…文憑…真的愈來愈不值錢,唉!不過話說回來…偶還是需要這張文憑的,所以…對自己認真吧!有吸收才是比較重要,至少錢也花的比較甘願,其他的就不需要去管他了。

現在呢!還是持續在餵貓,這是我ㄧ天裡面最開心的時候了,黑咪咪不管是晴天還是下雨都會在我停車的附近等我,撒嬌似的…其他咪咪聽到他的叫聲,也會跑出來,一家四口…心情再壞都會變好,其實也好想在家養一隻咪咪,不過我老媽不喜歡貓,而且他說我都顧不好自己了,還想要養…,哈哈哈!也對!養這四隻就好了…

呼!今天談的事情有點嚴肅,哈哈!有時候也是要關心現實的事情ㄇㄟ,但是阿…最重要的還是我可以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睡覺了!這才是最開心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