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還是偷偷抓住春節的尾巴到外面走走,昨天去了一個很詭異的地方板橋火車站閒逛加吃飯,哈哈哈!我覺得我好像忍者龜,在地底下活動的時間還滿長的,每天必須要搭捷運、火車,沒想到居然連逛街也離不開火車站,哈哈哈!!

其實啊!台灣現在不管是火車站還是捷運站,很多都結合百貨公司,所以板橋車站也是,真是太方便了,有吃有逛又有得買,板橋火車站周邊還連結縣民大道,有新開幕的遠百,和遠百前輩(舊遠東百貨)還有豪宅,還有裝置藝術簡直可比媲美信義區,雖然這裡離我家滿近的,不過我倒是最近才知道原來這裡那麼棒,而到昨天才知道原來這裡真的好便利,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啊!

今天呢!更是厲害跑去清水祖師廟看神豬,厚厚體會到動彈不得加隨波逐流,因為沒有管制,好不容易到了廟前,因為神豬要進場,車子一開進民眾就被迫移動,總共來了十二台,我到第六台時,就在廟門前硬生生的被人潮將我和朋友拆散,他進到廟裡去我被卡在外面,經過好一陣子旁邊的照相先生跟我說,走沒辦法進去了我們往前走,於是乎我就被擠擠擠擠到了外面去,哈哈哈!!

說個題外話,因為被擠到了外圍,沒有辦法看到神豬,倒是看到貨車上有許多工作人員,在就定位後開始組裝車上的裝飾台架,我也覺得很好看ㄋㄟ,嘿嘿!青春的肉體加上熟練的動作,呼呼!對我這個熟女來說還挺好看的呢(開心)!

回過頭來說說神豬,真的挺壯觀的,新聞說這次的神豬破了1796台斤,看到第一名進場的時候真的超壯觀的,因為沒有帶相機,所以利用朋友的手機合作拍下一張角度頗佳的照片,呼呼!兩個開心的ㄋㄟ,只是人真的太多了,無緣看完十二隻神豬,就離開了,湊湊熱鬧就好了,實在無法再一次領教快被壓扁的FU囉!轉移陣地來去白雞行修宮!

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時運不好,來去廟裡坐一坐過過運、過過氣感覺還不錯,當然囉!也是有不少的人潮,等朋友排隊收驚,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享受著香火裊裊,然後遠方矇矓的山嵐,讓整個FU超有氛圍的,不是成仙的氛圍,而是一種清淨心靈的氛圍,唉!真是難形容的一個FU啊!看著眼前虔誠祈拜的民眾,那種虔誠而不是算計,複雜中回歸單純,看了還真會讓人感動,心想他們在祈求什麼呢?我呢?我又跟帝君求了什麼呢!嗯~~是有比平常多一點啦!不過這是秘密哈哈哈!!

 20120128_清水祖師廟之第一名神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