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除夕圍爐的夜晚,不是因為熱鬧,而是因為熱鬧後歸於平靜的感覺,哈哈!很詭異ㄛ!也不是啦!只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寧靜的FU而已。

我們家~人口很簡單,母親、我們三兄妹、嫂子和兩個姪子如此而已,平常要碰面的時間很少,大家各自經營自己的生活,大概只有除夕這天才能全員到齊,母親和妹妹因為工作的關係,除夕和大年初一都還要工作,所以我們家的圍爐吃的很早,好讓母親可以早早休息,然後三兄妹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然後再稍晚再各自回到自己的地方,然後…就剩我一個人,哈哈哈!很清新簡單的圍爐對吧!是啊!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今天早上外甥一個人第一次自己搭捷運回三重,哈哈!長大囉!對我這阿姨的依賴已經愈來愈少囉!我畫了一張地圖,寫上怎麼坐車、到哪裡換車…,原本想說帶他到忠孝新生站的,結果外甥說,要我讓他學習獨立,可是啊!他又問了我很多問題,哈哈!真傷腦筋…會不會迷路呢?不管了…就讓他自己去冒險囉!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平安到家啦!

此刻…我們家圍爐時間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囉!要做什麼呢?沒有守歲的習慣,看一下電視就要來休息了,氣溫愈晚愈低,還是躲在棉被裡暖呼呼的…這是最幸福的事情囉!至於明天…不能睡太晚…因為母親有交辦事項得要作完呢!哈哈~打烊囉!我的除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