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好了房間,終於要做一件我想很久的事情囉!下個月要自己出門去旅遊囉!哈哈哈~哈哈哈!還滿期待的!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為以後獨自出門奠定一個好的開始

怎麼會那麼早就訂房了呢!其實啊!是怕自己想太多後會退縮,訂了房就不得不去囉!我打算自己先去玩三天,然後再等另外三個朋友來找我再玩兩天去哪裡呢?當然是花蓮囉!當年第一次自己搭火車去玩留給了花蓮,現在一個人多天的旅遊當然還是去花蓮囉!這次啊!想去一些私人景點一些旅遊作家或是部落客的私人景點,畢竟那些電視常介紹的偶也去到有點爛了哈哈哈!真開心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新紀錄囉!

今天呢!想分享健檢的事情~~

這星期我做了也是這輩子沒做過的事情,就是去全身健康檢查,最近在寫文稿的時候..曾經一位師姊分享一段水懺經文「人間地獄佛陀告誡諸眾生 地獄並非是虛言」,地獄在哪裡,地獄就在胃鏡管放入喉嚨,然後慢慢滑入食道和胃中,哈哈哈!是有點誇大啦!可是那時候我真的是想到這段經文,哈哈哈!說個題外話,在做胃鏡檢查時,護士給我ㄧ杯麻藥,她說…含在喉嚨中…要數兩百下再吞下去,不要一下子就吞下去囉!結果當我ㄧ喝…咕嚕…哇!九成的麻藥被我吞下去了,只好小心翼翼保護我那僅剩的1成麻藥,1...2…3…4…7…8…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數到200,只知道我的舌頭麻掉了…(冏),話說回來…當醫生在檢查的過程中,我潸然的流下淚水,真是不舒服啊!

檢查腸道又是另一個痛苦,屁屁除了去泡溫泉會被別人看到外,就是這時候了,當腸鏡從屁屁進入後,就聽到醫生說:「會有點不舒服喔!如果想放屁或是想大便是正常的,不用忍自行排出就好…。」怎麼可能呢!在醫生面前放屁和便便,隨著醫生因為要檢查腸道注入空氣,我只能雙手緊握,驅著身子,只聽到護士跟醫生一直問,還好嗎?唉!肚子一堆氣還有一根陌生的管子,怎麼會好呢?醫生又說…現在會比較不舒服唷!因為管子要轉彎囉!挖哩哩!我覺得60公分的長度,好像是台北到屏東一樣…遠遠遠…唉!當時真的心中百感交集啊!花錢來受苦…雖然是為了健康,心中告訴自己,現在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身體,不然以後就要花錢去養醫生囉!

再來說說視力檢查好了,那又是一大痛苦,ㄟ…我是說檢驗師啦!ㄒㄒ!因為啊…我的眼睛太小了,她一直叫我睜大眼睛,我沒睜大的時候不過0.1~0.2公分吧!睜大我想也不過祇有0.5公分大而已,而且在用一種會吹氣的機器時,只要他一吹氣,我眼睛就札一下,用了好久…終於想到一個方法,用手掰…總算是完成了,不過也不知道是眼睛太小還怎樣,散瞳劑我硬是點了三次,比人家多一次,害我回家…一切都是朦朧美…

這次全身健康檢查的體會,是讓自己可以知道哪個零件需要修理修理,雖然檢查過程是很痛苦啦!像我做完腸鏡檢查後,整個肚子就不舒服到回家,甚至還昏睡了一段時間(是外甥說的,她在我睡覺的時候這邊拉拉…那邊扯扯我完全沒反應…),不過我覺得是必要的,畢竟現在人吃太好、太少動,省下一筆錢每年做個檢查,至少可以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看啊!就算我們老了,要人家照顧…也要留個好身體唄!免得為別人製造麻煩的!先寫到這囉!其他的下次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