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將來要進入日本的神社,還是塞德克祖靈的家?』這是莫那魯道對花崗一郎所說的話,這是一個選擇

『選擇不就是10、對或錯、要或不要的選擇!』這是阿兩(烏龍派出所)一天跟同事的對話

好討厭喔!一個是歷史英雄?!一個是兩光的卡通人物,我怎麼把他們放在一起呢!是沒錯啦!不過這不也代表了人一直都在做「選擇」這檔事嗎?

魏德盛導演曾經在籌措賽德克巴萊資金的時候,遇過明明就不願意投資的人,還要他去做簡報;2012年總統候選人(前日已退選)黃越綏,遇過他曾經幫助過的一位朋友,邀請她參加一個餐會,並且告訴她有募集到一些捐款,希望她過來參加並接受捐款,可是當他過去後,朋友卻是要他退選,黃越綏飯吃了,笑話也說了,最後他離開前,她說了我曾經幫助過你,現在我還不確定要不要選,難道你不能情意相挺嗎?這次的聚會也是她和朋友的最後一次聚會

兩個人在不同領域為自己的願望、理念努力著,一個成功了…一個失敗了,不過他們各自對這樣的經過有了以下的結論…

魏德盛:心中曾經有過報仇名單,但是片子完成了,報仇名單也沒了…

黃越綏:不要存在報復心,因為存在一個報復的心,你會很忙碌,因為每天都在與惡魔結緣…

哈哈哈!真是奇妙啊!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選擇,卻都選擇了正向看待”過往經歷”。

是啊!經由別人的經歷,再回來看看自己、反省自己,不也是這樣嗎?你的選擇便是你的信仰…

莫那魯道最後選擇了抗日…明知道這是一場會滅族的戰爭,但是他選擇了為尊嚴而戰…,他在邀約其他部落頭目參與戰役時,也有部落選擇不戰,因為要為部落留命脈…這沒有對或錯…我認為這是信仰問題,我說的不是宗教信仰,而是隋著生活所累積的一種經驗,一個必須要去依歸的信仰…

話說回來,昨天去看賽德克 巴萊,回來有很多感受,當然囉!更感人的在下集,我也一定會力挺這部國片,也許當下在看的時候沒有太多感想,但是當回來後細想,莫那是英雄嗎?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嗎?在在都可以細想,同時可以延伸到更多的地方…包含自己…

我覺得很多時候,得失之間是讓人很難抉擇的,我想要…我就必須放棄…,等待呢?也是會讓人情緒左右為難的,就好比曲線圖,低潮…高潮…再低潮,哈哈!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我必須不斷的鼓勵自己,並且正向的去面對低潮,我得到一個理論…不要貪心…不貪心就不會求很多,日子好過,然後要給自己勇氣去尋找可以抵抗低潮的時刻…哈哈哈!而對於外界的風風雨雨…就用善解的心去對待…嗯嗯嗯!當然啦!有時也會起短暫的咒怨,幸好我有很多可以給我正向力量的地方,可以儘快善解…然後再用祝福的心…哈哈哈!有時還真的覺得自己是異類呢!

再說回近況,我還必須休業一段時間,工作不用擔心,已經談好了,只是要一點時間等待,趁這段等待的時間想去學點東西,培養第二專長,哈哈!未雨綢繆ㄇㄟ…這是我這次休業期間最大的感受,要有第二專長…免得下次失業時…真的就失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