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 { size: 21cm 29.7cm;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京都對自由行的旅客真的是非常體貼,經過第一天體驗散步之旅後,這兩天我們改以巴士旅遊,

在京都車站可以購買到觀光巴士卷,而且服務人員還有分日文,中文,韓文,英文語言,體貼滿足各地旅客的需求,另外,最了不起的就是買車票時,會附上一份京都巴士地圖,這份地圖詳載AB,BC...等等等的轉程資訊,而且也是有不同語言的唷,貼心到這種地步真是了不起,我要給日本政府拍拍手!

 

另外ㄚ!搭乘京都巴士非常的方便與舒服,有的公車站牌甚至還有預告車輛到達的功能,跟台北某些區域很像,我覺得非常的貼心,而且我有確認過喔!抵達的車輛非常準確,嘻嘻!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功能,還有就是巴士停靠站後,會耐心的等候乘客上下車,車上除了有到站的電子看板,司機也會廣播,下車的時候還會跟你說ㄚ哩ㄚ都...呼呼!光是這一點就很值得讚賞了,因為我想大家都有在台北搭公車,人還沒站好,車就開了,而且還左轉轉右轉轉,站都站不穩,像我今天看到一位拄著拐杖的乘客,車子還在行進中,他還可以從座位走到前面,一點也不用怕晃...這就可以證明...京都巴士會讓人坐的很舒服和安全...

 

這兩天去了很多地方,或許有許多人認為京都很小,一天就可以玩完,呵呵!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我們真正在京都可以玩的時間是兩天半,大致上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可是我覺得有點趕,如果這次是純粹來京都玩,我想可以玩的更深入,更慢遊一點...

 

紀錄一下這兩天去的地方...讓自己可以回憶

 

第一天:東本願寺,西本願寺,市比賣神社,河原町通

第二天:東京鐵塔,金閣寺,京都御所,神野神社,京都御所,清水寺

第三天:三十三間堂,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銀閣寺,哲學之道,祇園,花見小路

 

我覺得ㄚ,既然選擇自由行,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要貪心,如果哪裡都想去,只是走馬看花,那就跟團就好了,這幾天看了很多神社,鳥居...,我在想還好是靜雯跟我一起來京都,否則以我的玩法,大概回去朋友關係就要決裂了,比如像是第二,三天,中午我們都沒有用餐,只在這中途買了一點點心吃,這樣子回到飯店都也差不多八點以後了,呵呵!一定會有人猜想,我們一定早上很晚才出門,其實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了,因為就像昨天寫的部落格提到,很多神社都有時間限制...

 

雖然旅程大致上都在安排內走完,不過期間我們可是換過很多版本,最後決定隨囉!時間自己掌控,而自己也無法掌控,因為每次去的地方要待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像是三十三間堂,出乎意料的待了一個多鐘頭,其實我還是有點趕時間,因為知道今天要去的地方很多,那裡面有許多的佛像,足夠讓我看很久了原本以為沒啥特色,差一點就要放棄這個景點,還好有到,不然就遺憾了...

 

我們原本想說,朋友都說京都沒啥好玩,所以想說安排去嵐山然後進大阪,呵呵!結果因為時間不夠,我們放棄了這個行程,也放棄嵐山,呵呵!!太貪心可是無法靜心體會呢!不過話說回來,這趟旅程還是有些遺憾,像是清水寺因為那天下午開始飄雨變得更冷,所以沒辦法待很久(其實已經很久了),有許多坂還沒走完,還有花見小路超級日本味的,可是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而且中午沒吃,SO也沒有待很久(真的沒有很久)...呵呵!!不過遺憾也是個美麗的回憶ㄚ,也算是預約再一次的來訪....恩~沒錯就是這樣....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前幾次出國時,當準備要回台灣時,都有那種該回家了的感覺,這次來日本卻有那種不想回家的感覺,這是早幾年出國時的feel,這種感覺又回來了,想想...應該是我的口味愈來愈重囉!這樣刺激的玩法...我喜歡!

 

回家囉!吃喝玩樂等回國整理照片再說囉!!

 

今天我對日本的感覺

我想要說的是,這幾天的旅程,日本民眾給我們很善良的感受,不管是買東西還是吃東西,或是問路,這是個美麗與溫暖的旅程,也是我對日本印象的改變,我相信還會有機會再度踏上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