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跟我分享了一本書『說走就走』,他說這段時間這本書給他很多力量與支持

隨手翻了幾頁過了幾天後我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書前會先看前言或是序,我記得我是在看『45%的天堂』時,開始會看作者寫的序,那裡面有很深入作者心靈的部分,我很喜歡有時候反而會比內文更吸引我

紀錄下在『說走就走』中很有FEEL的幾段文章,希望當我又陷入低潮或茫然時,可以當我的心靈糧食,原來也是有人和我一樣,但是他們比我更有勇氣替自己做些改變

 

前言【爸爸說】

大量的工作,讓我沒有時間和自己的內在獨處,也很難去做一些所想和所愛的事情,內心始終處於嚴重的失衡狀態中。

 

二十幾年的職場生涯,都是為了配合這個配合那個著麼的過著。然而,自己的內心卻變的越來越淡泊,一直想著能否從職場上退下來,只做想做的事、只過簡單的日子?

 

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生命旅程,我期待我們都能快樂、單純而成功地走在自己所想、所愛的路上

 

PS:沒畫線的是我心底最深層的聲音

 

前言【媽媽說】

幾乎所有困難的事,大部分都是在醞釀的時候,在心裡掙扎的階段消耗了最多的能量---要不要去?能不能做到?到底做了要幹嘛……但是等到腳步一跨,這一切似乎都不需要再繼續辯證下去,這無法僅用理性去明說,這是一種願意讓自己流動起來,敢把自己拋入未知之境的心態。

 

接受電視訪問時,有一位教育界主持人問我:『媽媽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擔心了』問的真好!他所提出的問題讓我在意識層面理解:事情只要開始了,就會有他自己的節奏與生命

 

PS:畫線的是鼓勵我的正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