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嗎?這是一個與自己對話的問題

最近常與朋友談人生、談追求談遺憾也談未來

一個朋友跟我說,我們一定還有什麼是要追求的,那時候……我的頭腦是一片空白

之後……我嘗試的問自己我還有什麼是要追求的嗎?我還有缺什麼嗎?

熟女階段的我似乎在一堆所謂的中隨波逐流……

偶然抬頭一看大半月已過……沒有時間回頭去看……繼續被時間推著往前走……偶然再抬頭一看……!已經是大半年後了……留下什麼,大概就是歲月偷偷的在身體四周留下深淺不一的痕跡了……

 

那到底我有沒有缺什麼?抑或是還有什麼想追求的…….

有嗎?花蓮置屋還是遨遊世界……這對我來說好像是隨順因緣……有很好,沒有也沒啥關係……

 

那到底還有沒有缺什麼?

有嗎?是婚姻……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老天或許沒有安排給我這樣的人生,可是卻安排了二個孩子給我,沒有婚姻卻似乎在走母親的這一條路,隨順因緣吧!或許這輩子與這兩個寶貝蛋緣分深囉!!

 

有遺憾嗎?

有阿!!我遺憾我不夠勇敢,年輕力壯的歲月沒有把握機會去勇闖天下,現在這把還不算老的年紀,卻感覺好像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沒有年輕的衝勁,好像就是被推著推著就這樣……就是這樣了,我想這可能也算是初老的症狀之一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滿安於現況,時間不停,但是有能力能在還有一口氣的時候,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順順的……沒有大風大浪……這樣子也沒啥不好……一切隨順因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