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前幾天終於開始整理照片,呵呵!應該說是大概看一下啦!還不算整理好,還有一部分的照片還在朋友那,我想這星期有機會可以整理完成

很感慨的在幾天前前往南ㄚ島的渡輪發生意外,死了三十多人,電視新聞的畫面拍攝到渡船口,那就是當時在等船的地方,真的好感慨生死一瞬間,我真的很幸運,好幾次出國回來後,當地都發生了重大意外,我想我真的是幸運的

南ㄚ島一個純樸的鄉村,知名的就是吃海鮮、吃豆腐花,哈哈!我是沒有吃海鮮啦!因為剛到香港,就已經先去唐朝吃了一頓豪華午餐,已經沒有胃再吃下海鮮了,再加上要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需要花一段時間趕路,這樣不符合我們悠閒漫遊的精神,所以囉!…就吃的豆腐花吧!!這樣就好了!!

喜歡在洪聖爺海灘放空浪費時間,看海吹風小憩片刻,說是浪費時間我覺得是享受時間,沒有什麼人所以可以很安靜,傍晚來到所以不太熱舒服極了,一個外國背包客看來是想在這裡過夜了,我喜歡他這樣隨遇而安的感覺,我還太膽小,但是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跟他一樣…隨意…過日子。

其實已經連續三年到香港了,算是超級高頻率的,呵呵!愛香港嗎?也不是…第一次是因為朋友邀約,第二次是因為帶公司員工旅遊,這一次是因為想出去走走,但時間不夠…又想要有出國的感覺…所以…香港變成我的首選,香港交通方便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搭乘地鐵就可以任意到想去的地方,當然…也要感謝我的苦命的雙腳,自然是操翻他們了。

這次最開心的是可以搭到叮叮車,連續兩年都遺憾沒有搭到,這次總算是搭到了,隨意的在銅鑼灣選了一條最遠的路線,就這樣搭了上去,很特別的經驗,好像火車在市區穿梭,怪是可愛的,更好笑的是…以為有終點站,會知道要下車,哪知…終點站到了也不知道下車,就這樣搭回到了銅鑼灣,哈哈!本來就沒有行程的叮叮車之旅,果然是沒有行程的行程。

這次也跑到了澳門,夠拼命了吧!其實也沒有啦!因為香港一些必去的景點前兩年早已都去過了(迪士尼和海洋公園我老人家沒有興趣),所以…這次悠閒的很,就安排了一天去澳門,澳門呢!很有中西合併的風味,大三巴就夠我玩好一會,當然還去了威尼斯人酒店,我像是個鄉下來的大嬸,真是大開眼界,說真的除了大開眼界外,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但在這因為朋友贏錢,我意外賺到一份好吃的不得了的晚餐,必須要說…謝謝我的朋友&威尼斯人酒店。

突然想到…另外一個鄉下大嬸開眼界的地方…蘭桂坊,哈哈哈!出國前一直嚷嚷的要去蘭桂坊喝酒,結果到了之後…沒有一家店敢進去,哈哈哈!好怪喔!覺得自己跟這個地方超級格格不入…一個怪,最後…以繞境方式逛了蘭桂坊一圈,然後拍上好幾張照片,然後跑去超級市場…買了啤酒和水果酒回飯店,哈哈!我的蘭桂坊…在飯店…每天我的蘭桂坊都開張唷!

呵呵!終究旅程還是會結束,回來了…,兩個星期沒有回味這趟旅程,還好…現在還有點餘溫可以回味,我是喜歡這趟旅程的,因為有好幾次可以享受寧靜,謝謝我的朋友…體諒我想在旅程中尋找的寧靜滋味,當然囉!我也很乖…也有留時間給我的朋友…逛街…哈哈哈!旅程中有一個好伴侶真的很讚的!

不想交代像是工具書的行程,只想寫下旅程的心情滋味,那是屬於個人的,唯獨自己可以感受到的…再想想…如果還有可以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