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一段「迷路原為看花開」中的一段文章

只要買了機器接上網路,就會有無數有關動物植物和自然景觀的資訊呈現在我們面前,而DVD或國家地理、探索頻道,也輕易把專家在森林在海中,數十年的觀察與紀錄,濃縮在二十多分鐘內給你身歷其境。…我們會逐漸喪失感受大自然之美的能力,然後與真實世界隔離。

~不在,好像在;在,好像又不在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的一段記憶,那時我們正在學三梭酸循環,其實這在二專時就學過了,在二專時中英文都一定要背,對於我這英文不太優的人來說,真是辛苦了一陣子,大學時講師說,這個不用背啦!要用的時候翻書查就好了,我納悶很久,這對生物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循環,翻書查就好,沒有背怎麼會融會貫通呢?呵!這就跟我們現在一樣,想要什麼上網查就好了,濃縮的訊息方便的取得,呵呵!如果照講師說的這樣,那就可以不用讀書啦,要用再翻書查就好啦!我必須要說在二專我真的學到很多,大學呢…真的只是花錢換文憑啊!

今天一早依規劃到市場買菜,好久沒下廚了,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回到家後開始準備午餐,因為母親牙口不好,特地買了兩條絲瓜,我記得上次煮絲瓜是在中餐烹調補習班,呵呵!憑記憶囉!今天總共煮了四菜一湯,一家三口好久沒在家裡開伙,母親今天顯然胃口好多了,有絲瓜和炒蛤仔兩道較軟的菜餚,今天破天荒吃了一碗半的飯,能吃就好,這樣才有體力,晚上呢!一樣四菜一湯,湯是中午剩的,晚上煮了一道鮮菇魚片,醬油烏醋的味道,甜甜鹹鹹的,母親直說好吃,呵呵!真開心…那明天要煮什麼呢!先想想下班後再去採買吧!該看書了…繼續趕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