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火車站裡,看著人來人往的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感覺,有種旅行的FU,雖然我明知道在非休假的日期,通勤的人居多,我還是仍舊想像著是旅行的FU。我經常出現的其中兩個車站,現在變的很時髦、很便利,其實這不是我喜歡的車站樣貌,但是不得不承認,它可以消耗時間……不想回家、想獨處的時間。

今天…依然在板橋轉車,念頭一轉上了樓,又進了書店,短短幾天時間已經逛了三次書店,在不同的書店裡,想要找些可以慰藉想放逐的心,沒有太多人,所以可以盡情的遊走書叢裡,外頭店家販賣著香氛蠟燭,雅緻的香味微微飄散在空間裡,好像有點浪漫…有點輕鬆了起來。

在車站裡…有種複雜的情緒,覺得自己像是個旅者,又像是個浪者,喜歡孤單…卻發現此刻自己還真孤單,真是矛盾的情緒,看著高鐵車次看板,哪裡是我想去的地方,呵!真是抱歉…只有台鐵才可以帶我去我可以去的地方,真是有點失落…(我明明就從台鐵出口出站,不知道在失落啥!),呵!書店逛完了…該回家了(此刻還不到7點…真早)。

今天的情緒還是稍稍有點blue,好期待昨日的陽光,在blue的時候還有暖陽,至少還有點暖暖的感覺,呵!果然人家說,太久沒有曬太陽人是會憂鬱的,呵呵!!這應該也是那種愈得不到就愈奢望的FU吧!

在這樣藍色情緒裡,總還是有些收穫,逛了這麼多次書店,準備下手買書了,這陣子的書籍好像是淡季,呵!應該是我的淡季吧!我很喜歡擁有書的FU,全新、漂亮,屬於我自己的,可以作註記…畫上藍藍、紅紅、綠綠的線條,也可以寫寫想法、還可以夾張在不知名地方拿到的書籤,這是多麼讓人可以全心投注的行為,呵呵!想想自己還滿可愛的,這樣就會很開心。

說到這這次下手的目標是「迷路原為開花」,多麼符合我的FU啊!迷路…是我常幹的事情,在旅途中迷路…可以得到的有時比正確抵達目的地來的更驚喜,呵!就是這樣…該執著不執著,不該執著的又很執著,這兩天就訂書啦!這本不是旅遊的書,是一個不太像六十歲的六十歲老先生寫的書,看完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