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去了花蓮了!呵呵!原本今年完全沒有計畫到花蓮,一時興起在生日這天放了自己一天假,安排了這趟三天的沒行程花蓮遊。

也許是沒有行程吧,想去哪就去哪,這樣的感覺還滿好的,這次走了一段砂卡礑步道,從路口開始,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走到一半水流緩慢了、聲音變小了,可以享受那山中的寧靜,步道沿途可以欣賞河水流速和顏色的變化,也可以欣賞造山運動所形成所遺留下來的山痕跡,

沿路蝴蝶隨處飛舞,還看到螳螂,呵呵!台北人的我還把它當作蚱蜢呢!最特別的是還看到了對岸的猴子家族唷!難怪我那麼喜歡太魯閣,他是一個充滿生命的地方,身心靈放鬆的好地方。

沒有行程…想到哪走到哪!原本只打算在市區當貴婦三天的我,不小心除了第一天跑到了太魯閣,第二天也跑到鳳林去,呵呵!實在是因為睡到飽才起床,早餐吃得太晚又吃得太飽,離午餐時間又太近,呵呵!想去立川漁場吃飯但又吃不下,乾脆先到鳳林好了。

這真是個奇妙的因緣,在鳳林看煙樓的時候,遇到了其中一個菸樓的主人林金成阿伯,客氣的詢問阿伯可不可以參觀,卻意外拉起了一段當地耆老為我和朋友敘述菸樓的歷史,阿伯告訴我們燻菸葉的過程和菸田的管理,也聊到228…,也聊阿伯和老婆如何認識…聊他六個在外打拼的小孩…,什麼都聊…甚至還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哈哈!阿伯說我可愛(台語),其實我想應該是我有禮貌吧!每天有不同的觀光客來看他們家的菸樓,他和阿嬸最討厭那種不打招呼的觀光客,一點也不懂禮貌,是阿!現在的人大部分都很冷漠,正常現象吧!呵呵!我和朋友和阿伯、阿嬸天聊地聊得好長一段時間,那是一種好像回鄉下和爺爺奶奶聊天的時光,這美妙的時光總還是要結束,實在是捨不得…還是必須離開,我想我還會再回來的,謝謝阿伯囉!!

第一天、第二天那第三天我做了什麼呢!補充一下…其實第二天發生了一件事情,影響了我的情緒,但是這裡就不提了,有機會再說吧!離開花蓮前…我們去了一趟七星潭,至從他BOT之後,我就不喜歡去那了,也是因為沒行程,呵呵!想說好久沒去了,去走走看看海也好,就這樣到了那,也許是要回家了,也許是情緒影響,兩個人都累累的,剛好這天天氣不太好,意思是說好像要下雨不下雨的,因此太陽不太大,在七星潭找的了一個可以小憩一下的躺椅,海風、海浪聲…閉上雙眼…,睡一下吧!真的睡了一下,起來後…再看看海…七星潭還是美…美得有些遺憾…遺憾可以待著的時間太短…好吧!美麗的遺憾應該就是下一次造訪的理由吧!

其實我的情緒仍然不太優,我必須要讓自己理出一條頭緒,不過…就像上人說的,所有的因緣都是好因緣,磨難來時我必須用智慧去面對,我要讓我自己快樂,有得必有失…我要看開,我相信一定有可以解決的方法,給自己加加油吧!

 0708 (6).JPG  0708 (29).JPG  0708 (31).JPG  0708 (52).JPG  0708 (60).JPG  0708 (72).JPG

 0709 (6).JPG  0709 (7).JPG  0709 (9).JPG  0709 (11).JPG  0709 (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