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年的日本行終於成行了,這次很大膽,不跟旅行社訂機加酒的行程,機票和飯店自己就這樣搞定,出門前還在想飯店是在hotels.com網站訂購的,錢繳了只有一個訂購代碼,萬一到了日本結果出問題該怎麼辦,哈哈!還真是自己嚇自己,此刻我可是躺在飯店的床上寫部落格呢!

旅行需要的是一點衝動和一點浪漫的思維才可以成行的,想在那個目的地找尋點什麼、獲得點什麼!所以有了固執的想出發的衝動,畢竟在這個微利時代,一趟旅行不是可以說走就走的,出發前的省吃儉用和回國後的縮衣節食都是必然的,呵呵!誰叫我固執又生性浪漫呢!(笑)

話說回來,選定日本京都除了是因為想續前緣外(第一次去京都未盡興),還想測試自己的日文能力,雖說是N5合格,但是要實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害怕說也不行聽也不太懂,本來想要在確定出發前就開始惡補,誰知我那個死爛性格,非得要在火燒屁股才有衝勁,語言怎麼可以說會就會呢!又不是天賦異稟。

來到日本第一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拿JR卷去換票,第一回合因為JR卷在台灣已經買好,所以還不會害怕,誰知道…哈哈哈!服務員講英文,現在的我是日英會混在一起的,又太緊張了,一下子就卡住,還好夥伴有點英文底子,順利過關。

到了京都車車站後,去觀光案所買巴士一日卷,哈哈我更不緊張了,因為上次來過裡面有多國語言服務,心想只要排到中文櫃台就一切搞定,”免驚”~~,沒想到居然被引導到英文服務櫃台,哇哩ㄌㄟ!心慌了一下,完全忘記可以去櫃檯比桌上圖示就可以買票,走過去後直接”落”日文,呼呼!哇終於敢開口了,很大方的開口用日文買票,還想跟他要中文地圖呢!哈哈!買完票差點沒跳起來,哇怎麼那麼厲害錒!

有了這次的信心後,這兩天在日本我都儘量用日文,簡單幾個對話加上會的單字,雖然文法上還有點混亂,有時也聽不懂對方再說啥,但是至少對方應該猜得出我的意思,也可以從他的回答中猜出一點意思,其實還滿好玩的,所以人家說想學習語言,就是把自己丟到那個國家就可以,真的是這樣喔!至少我現在敢亂講,這樣應該就有機會可以聽得懂人家說啥,實地演練果然是需要的,加油啦!我自己,呵呵!明天在開始寫旅遊心情吧夥伴已經睡了,現在是日本時間12點多,明早要去宇治…六點半就要起床了,該要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