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甥去試讀補習班,每天下課後回家吃個飯就要去上課,前幾天下課前我都會去接他,這兩天他說要自己走回家,等他回到家都快11點了,剛好這兩天又遇上學校段考,外甥可是累翻了。

昨天他補習回到家,看他雙眼就知道他很累,還心想著等一下要讀書,可是一不小心就睡著了,怎麼叫也叫不醒,看他這樣還真是心疼啊!一星期試讀完後就要繳學費了,今早送他去上課時問他:還要繼續嗎?沒想到外甥確定要繼續補下去,唉!心疼也沒用,孩子想讀書就要鼓勵他,只好把我的心疼放在心上囉!

今天和以前同事去大溪,非假日的大溪還真是冷清,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只是腸胃不太好的我,沒辦法大吃大喝,回程時在路上遇到某個廠商的經理,這位經理是我少數欽佩的對象,他就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呵呵!他也是我離職後第一個打電話關心我的廠商呢!

回家的路上,同事說我很幸福,在職場上都會遇到對我很好的人,確實沒錯,從專科畢業工作到現在,幾乎可以說遇到的工作伙伴或是廠商和客戶對我都很好,我們一起回憶很多以前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幻化成美麗的回憶。

不過就算是美麗的回憶,對人的心卻更加的迷惘,我覺得愈是去探討一些事情,愈覺得人心難測,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甚至是自己有時也會覺得這是自己認識的自己嗎?這是對生命的探討嗎?現在才想這個會不會太慢,說真的有時候想起一些事情,還真覺得自己是單純還是笨,哈哈!有時候會鑽點牛角尖,不過我是真的覺得人好難懂好難懂,難道不能簡單點嗎?真不知道我會不會鑽一鑽就出家去了!

前幾天在整理去花蓮的照片,突然看到一張照片,一張我拍樹枝上嫩葉的照片,怎麼看就覺得好像是一個小精靈坐在樹枝上,他的翅膀就是嫩葉,感覺上好像手上還拿著一支小茅,好特別!拍照…拍照…這是額外的收穫呢!我把它當作桌面…每天欣賞…看看哪天他會不會就飛出去了!哈哈哈!

回台北前前往花蓮鯉魚潭,這裡是我要次還要獨自拜訪的地方,忘記前來的路名...漂亮的讓我還想留下來一天呢!! 到花蓮的第一天,難得天氣放晴,來到七星潭享受海風和寂寥!!  一個背著紅葉的小精靈坐在樹枝上好像在等待隨時準備飛翔...(攝於鯉魚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