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參加慈濟歲末祝福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我由別的和氣推薦上台分享參加人文真善美團隊的心得,重點是這個心得分享只有~2分鐘。

在被通知的時刻老實說嚇了一大跳,如果以年資來說我才參與兩年,如果以認真度來說算是普通,被另外一個和氣推薦只是因為一次出班時聊天的印象,推薦者認為我談話很寶,上台分享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效果,我聽到原因是這樣,我也覺得很好笑。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分享時間只有兩分鐘,所以打稿子時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沒想到之後被通知只有兩分鐘的時候,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我計算著上台問好30秒,緊張1分鐘,剩下30秒能夠分享什麼,我也不知道。

分享當天請了半天假,火車上重新擬定一份講稿,不斷的反覆背誦,碼表計時漸漸接近預計值,我想應該OK吧!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除了要上台分享外,還需要記錄人文真善美的工作情況,呼呼!也算忙的。

被同一期的師姐拉到後佛堂練習,遠方還坐著一群等待活動開始的工作志工,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每次講的都不一樣,唉!就是覺得丟臉,但是

終於到了分享時刻,我被安排在西班,就是最接近常住師父的位置,要上台分享的人都坐在那,台上正進行著我嘴巴卻在那喃喃自語,師父應該沒看見吧,我是這樣想的啦!因為我也不敢看師父哈哈哈!!

手不停的搓著,腦筋漸漸空白,上台前突然忘了要怎麼跟常住師父問好,是精舍師父還是常住師父還是,還好失意只有簡短幾秒,不然就真的慘囉!機器人似的走上了台,啦哩啦喳的總算分享完了,呼呼!任務完成~~~解脫!

分享完後回到了座位,沒人告訴接下來我還要坐在那嗎?管他的就坐著吧!來感受一下精心策劃的感恩會,有時候啊!!感動的眼眶泛紅!!太容易感動啦!我也沒辦法!!

!常住師父要送紅包囉!啊我ㄌㄟ!可以現在上去領嗎?看看周遭的呼呼有穿制服的志工也上台領紅包,再一次管他的,排隊吧

雙手手掌向上,當師父把紅包放在我手上的時候,一句「你分享得很好喔!」剎那間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的我,說了聲謝謝就下了台,當我再回頭望著師父時,突然高興的想跳起來,這麼多人領紅包,他居然記得我,好感動真的好感動,沒有辦法隱藏開心的心情,嘴巴笑的HIGH久久不能自己

原本以為只是短短兩分鐘的分享,沒想到除了師父的鼓勵外,還有好多認識與不認識的師姊給我鼓勵,本來想認識的給我鼓勵或許是場面話,哈哈!!懷疑心隨時有,真是傷腦筋,沒有想到隔天早上出班時,有一位師姊拉著我的手,跟我說我的分享很好,讓他心癢癢的也想來參加人文真善美,在上廁所的時候,也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師姊,他問我是不是生活組的,我跟他說不是喔!我是人文真善美,他說你就是昨天上台分享的那位師姊喔!你分享得很好喔!我害羞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阿!暗爽在心裡,原來我是可以的唷!不過阿!下次如果還是有機會我想還是別人來做因為阿!心臟不夠好真的快嚇死我了!

嘻!不過話說回來,常住師父的一句話對我的鼓勵真得很大,而我也知道了常住師父真得很用心,用心和與會者一同參加每一場感恩會我想我要更認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貓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